美媒報彭帥遭中共斷訊 法媒記者揭中共大外宣|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法媒記者採訪彭帥後 仍質疑她是否有自由

彭帥近日接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採訪,其中1名記者凡托維拉克(Marc Ventouillac)週二(2月8日)表示,這場精心控管的對談,無法解釋有關她是否能暢所欲言或行動自如的疑問,彭帥的回答也有如事先演練過,更也不諱言說,中共官方批准採訪的目的,就是大外宣的一部分。另外,而美國CNN記者報導圍繞彭帥的爭議時,CNN在中國的信號被暫時封鎖,畫面出現了color bar。

===

中國百強房企銷售跌4成 「保住工作」成新年祝福

中國房地產行業從去年開始衰退並持續至今。中國大陸百強房企今年1月份的銷售業績顯示,房地產行業單月業績規模年減近4成。業內人士披露,面對資金壓力與持續低迷的情勢,大幅裁員已被各大房企提上日程,「保住工作」成了房地產從業人員的「新年祝福」。

===

英媒:中共用維族運動員演戲 不見她家男性親屬

中共用新疆維吾爾族選手衣拉木江(Dinigeer Yilamujiang)作為2022年冬奧會的最後一棒火炬手,來試圖轉移國際社會對其在新疆犯下的人權罪行的注意力,外媒指出,她在奧運第二天就突然從聚光燈下消失了。還有英國學者發現衣拉木江親友席上只有兩個男孩子,因此詢問她家的男性親人呢?因為眾所週知,中共將大量男性新疆維族人關入了集中營。

===

美日21國「媒體自由聯盟」批中共打壓港新聞

港版國安法下,《立場新聞》、《眾新聞》等多間網媒相繼停運。週一(2月7日),一份由美日英等21國簽署的聯合聲明,在美國國務院刊出,「媒體自由聯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表示深切關注中共當局侵害香港新聞自由,批評以《國安法》針對並打壓獨立媒體,侵蝕《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