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台院線獨映 導演籲珍惜自由、抗爭不會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紀錄反送中運動的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即將登上台灣院線放映,人在香港的導演周冠威,視訊連線台灣記者會,他表示很開心在台灣自由土地上映,並強調香港人的抗爭,永遠不會結束。

電影《時代革命》預告片:「香港應該被視為世界的香港、國際的香港、自由世界的前緣、抵抗極權的香港。」

拿下金馬58最佳紀錄片,耗時兩年紀錄香港反送中血淚抗爭的電影《時代革命》,終於要在2月25日正式在院線上映,台灣也成了目前全球唯一,以院線片方式登台播出。《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特別透過視訊,感謝台灣。

《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我們看到在台灣可以上映,其實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事情了,因為全球普遍呢其實大家都面臨很大(來自中共)的壓力,但我覺得台灣人頂的住。有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地我非常感動,多謝台灣。」

導演也透露,《時代革命》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後,預期反響應該會很大,不過這種情形卻沒有發生,讓他不得不懷疑是政治問題、可能發行商有和中共政府往來的考量等,也映襯了全球化的現況。

而談到影片製作,周冠威描述自己在拍攝剪接過程流了很多眼淚,但抗爭者的勇氣,也讓他在過程中自我療癒,他也希望紀錄片裡面不只有悲傷,而是能貼近抗爭者的心情傳遞勇氣。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我覺得抗爭永遠不會結束,這個概念其實會持續下去。那比如說一些不合理的事情、不守規矩的事情,我們不會去跟從,我相信在香港還會有非常多這樣的人,其實對我們自己的抗爭來講,是不會有結束的。」

和台灣多位記者視訊見面,周冠威坦言很開心,並提到香港的新聞媒體自由已經蕩然無存,而這就是港台差異的寫照,希望台灣人要借鑑香港,並珍惜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