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燈藝節 6層樓高法船花燈吸引民眾排隊登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行,除了位於南高雄的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展場外,也能在北高雄的岡山,一睹大型創意花燈的風采。今年的岡山燈藝節,共規劃6大展區。其中,約6層樓高的巨型花燈「法船」,就坐落在岡山公園內,吸引民眾目光。

法船花燈點燈主持人: 「真、善、忍,龍旗亮 。」

12片大蓮花瓣的船身,船帆上9個法輪,船桅上有3面「真、善、忍」令旗設計,在夜色中金碧輝煌。約6層樓高的巨型花燈「法船」,是第13次參加台灣燈會。可以登船的特色,吸引民眾排隊體驗。

民眾:「一種很和平的感覺啦,然後法船上面有乘載著每一個人不一樣的希望。」

民眾:「很豪華、很法喜這樣子。」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燈區負責人 王先生:「我們這個燈是傳統的藝術花燈,所以每個燈都是純手工做出來的,希望讓大家來這邊是很舒服的,來這邊聽音樂然後賞燈,這裡有視覺也有聽覺,希望大家身心都可以健康、平安度過疫情。」

今年岡山燈藝節,共規劃6大特色燈區。參與團體包括民間、壽天宮及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等。結合了生態、環保、在地風情及傳統文化。

民眾:「我覺得這邊很漂亮,看到每一個人都很用心在做燈會的東西。」

高雄市岡山區長 黃中中:「這次也要謝謝我們旁邊的法輪功(燈區),他有一個大的法船在這個地方,讓雙方的燈都能夠相互的輝映,當然也要非常謝謝壽天宮,壽天宮的主委非常的配合這些燈會,他也布了一些燈,順便把螺絲媽祖也請了出來,讓所有的人能夠看得到台灣文化。」

岡山區長表示,在疫情之下,能夠順利舉行,要感謝各界協助。也呼籲參觀民眾,要做好防疫措施,才能開心賞燈,平安過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