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勝利星村燈區 以「老家」為主題飄眷村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屏東燈節這次有三大燈區,其中一個就在勝利星村,結合眷村特色,這裡以「老家」為主題,設置了12組主題燈光裝置,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史努比,也出現在園區的各個角落,透過鏡頭來看看。

你沒看錯吧,這個會自動打開鍋蓋,冒著白煙的電鍋,竟然是個藝術燈飾,民眾也驚奇的拿起手機拍個不停,原來這是勝利星村燈區,12座燈飾裡的作品之一。

民眾:「電鍋第一次看這麼大顆。」

民眾:「就是象徵要煮熟,它就會冒煙,我們就覺得非常的驚奇。」

屏東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科長 方慧茹:「這邊白天跟晚上都有不同的風景,大家可以透過這樣一個藝術裝置,然後感受到童年的一個這樣的記憶。」

以「家」為題,除了人氣爆棚的史努比系列燈區外,還有結合眷村特色,古早味的金柑糖、童年搖搖馬,一桌桌的眷村特色菜餚,透過燈飾,讓人感受早期老眷村濃濃的人情味與兒時記憶。

民眾:「還有柑仔店那個還不錯,那個小時候的回憶還不錯。」

民眾:「這些燈光布置,彩繪藝術,或者是舊的眷村文化,它都把它保留的很好,整理的很好 規劃的很好。」

屏東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科長 方慧茹:「我們也希望讓產業能夠帶進來這個園區後然後他也是一個文創孵化的基地未來也是可以每個店家都可以發揮他們他們自己的特色讓這個園區活化讓人潮進來。」

文化處也表示從除夕開放到現在已超過10萬人次造訪,12座主題燈飾會一直展到2月28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