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大年初五突急產 消防員丈夫親手接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台中一名孕婦,大年初五(2月5日)突然在家中急產,還好丈夫本身在彰化擔任消防員,趕緊利用專長,親手接生小孩,再由接獲通知,趕來的台中市消防同仁接力,協助接生,母子均安;過程中兩名協助的消防員還未婚,能參與這趟任務,讓他們都很感動。

(聲音來源)119救護員:「急產,這個產婦喔。」

婦人躺在擔架上,襁褓中懷抱著剛出生的女嬰,被推上救護車送醫,台中這名吳姓婦人,大年初五(2月5日)凌晨,突然急產,正好陪在身邊的丈夫,是彰化縣消防局的消防員,等不及119到場,親手接生親骨肉。

台中市消防局黎明分隊隊員 張育銓:「據報的時候已經是胎頭露出了,在這個狀況下已經是相當的危急,需要進行急產接生的動作,一到場她的先生就表示,小朋友在進行接生的過程已經很順利。」

女嬰是吳姓婦人的第三胎,有預感即將臨盆,先到醫院待產,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加上無急迫性,過年先行返家,殊不知大年初五(2月5日),清晨5點半,小baby突然迫不及待要出生,婦人的丈夫臨陣登場,當起助產士,支援的救護員趕到,立即拿出生產包,合力完成接生任務,婦人跟小女嬰母子均安,爸爸最感動。

台中市消防局黎明分隊隊員 張育銓:「施先生也有分享到,他學了這麼久(醫護專業),竟然在接生的時候,是自己家裡的小朋友,他也是相當的感動。」

小女嬰年初五突然來報到,給了爸媽難忘的新年「嚇」禮,這次的接生任務,更讓還未婚的兩名消防員,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