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年好友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確診COVID-19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今天表示,他確診COVID-19。楊薩曾數度造訪台灣,最近曾透露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今天表示,他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楊薩曾數度造訪台灣,最近曾透露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

法新社報導,楊薩在推特張貼他的抗原自我檢測照片,並寫道:「昨天,我兩個小孩的自行染疫檢測皆呈陽性,當天我是陰性。而不幸地,我今天檢測呈現陽性。」

楊薩稱自己目前症狀輕微,但未具體說明會否進行PCR測試。根據斯洛維尼亞最近防疫規定,政府已不再要求患者確認感染。

楊薩過去曾數度造訪台灣,並在許多議題上挺台,屢次遭中國政府批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曾表示,楊薩是台灣多年的友好朋友。

在立陶宛去年因挺台與中國交惡後,楊薩呼籲歐洲聯盟(EU)成員國團結支持立陶宛,強調立陶宛是一個主權國家,完全有權與台灣發展關係,並稱歐盟必須向中國表明不讓任何成員國被威脅。

今年1月中旬,楊薩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曾指稱,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TO),並支持台灣人在享有主權的情況下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