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將成立數位發展部 延續台灣科技優勢

總統蔡英文(右)10日在總統府接見110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表示,資訊月活動是呈現台灣整體資通訊產業成果的重要平台,政府今年也將成立數位發展部推動數位轉型,讓台灣優勢能持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110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蔡總統表示,資訊月活動是呈現台灣整體資通訊產業成果的重要平台,政府今年也將成立數位發展部推動數位轉型,讓台灣優勢能持續。

蔡總統上午於總統府接見「民國110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

蔡總統致詞表示,每年一度的資訊月活動是呈現台灣整體資通訊產業成果的重要平台,也讓大家能夠共同見證台灣資通訊產業創新研發的能量,她肯定經濟部多年來對資訊業高度支持,也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讓這些精彩的科技應用成果,可以呈現在民眾面前。

蔡總統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資訊月採取線上舉行,她非常鼓勵民眾一起參與,了解在大環境衝擊下如何應用科技來回應各種問題與挑戰。另外,每年資訊月都會選拔傑出資訊人才,她要恭喜所有得獎人獲得這項榮耀,也要感謝他們的努力,帶動台灣資通訊領域在各方面的重大進展。

蔡總統指出,今年很多得獎者跟台灣積極推動的六大核心產業項目相關,例如半導體、雲端服務、大數據應用、精準醫療等,她要感謝得獎者的付出,讓台灣在全球產業鏈占有關鍵地位,持續在數位應用領域創造出更多機會與可能。

蔡總統舉例,例如將數位科技應用在醫療預測及診斷、災害預測及防治,甚至應用在地方創生與輔導企業轉型,資通訊科技的進步,帶來的不只是產業成就,更能透過科技解決問題,進而提高民眾生活品質,也提升整體社會應變能力。

蔡總統表示,今天有幾名得獎者在教育領域長期耕耘,她要謝謝這些得獎者的付出,讓台灣整體資通訊應用能力能不斷往下扎根。

蔡總統最後強調,台灣的資通訊產業近年有非常關鍵性進展,政府推動數位轉型,也將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讓台灣在數位發展的優勢能持續,而完成這個目標需要大家的支持,政府也會投入更多資源,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