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僅完成57%採購目標 美考慮展開新貿易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聚焦,美中貿易戰,美國商務部2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共當局僅完成了採購目標的57%,相當於沒有履行承諾。外媒路透社9日報導,拜登政府考慮實施新調查,評估是否加徵關稅。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2.9):「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一直在和中方就第一階段採購承諾的工作情況進行對話,2020年和2021年都沒有兌現。...(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要求中方必須履行承諾。...至於總統會採取甚麼行動,我們將繼續與貿易代表戴琪和貿易團隊討論,決定下一步行動。」

根據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2021年12月31日、也就是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到期的兩年內,在2017年進口額的基礎上增加進口價值 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

然而,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最新數據,中方僅完成了採購目標的57%,甚至不及美中貿易戰前中國從美國採購商品的水平。貿易專家指出,這相當於中國根本沒有增加對美進口,完全沒有履行自己簽署的協議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