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燒 專家:「清零」是「政治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香港疫情延燒,昨天(9日)香港單日新增1161個確診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紀錄,但特首林鄭月娥堅持仿效中共的「清零」政策,宣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有專家質疑清零目標的可行性,認為封關防疫只會加劇香港移民撤資潮,並衝擊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中共病毒疫情燒不停,9日新增的1161例確診,高達1153例為本土案例,但港府一直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即日起(10日)實施兩年多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公共場所的限聚令由目前的4人減少至2人,私人處所不能有超過2個跨家庭聚會,並勒令關閉商場、百貨公司,超市、菜市場及宗教場所等,直到24日「疫苗通行證」實施後,民眾才能憑接種證明進入限制場所。在相關限制宣布後,民生物資立刻爆發搶購潮。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政府不惜付出這個代價都要這樣做,但你見到的問題就是,(確診)個案始終幾天來都上升。」「所謂的清零這個目標,其實在香港這個社會,還有病毒變種的情況,似乎能夠成功的機會,我認為真的微乎其微。」

目前全球部分國家已經轉向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但港府堅持跟北京官媒宣稱的「動態清零」同一口徑。香港美國商會、歐洲商會已經相繼發表報告指,香港「封關」、「清零」的防疫措施加速國際人才外流及外資撤離,2月7日,香港證監會(SFC)已坦承,2021年證監會人員流失率達12%,初級專業人員流失率高達25%,並稱依目前情況,很難從海外引入人才。

資深對衝基金經理 錢志健:「用疫情這樣的一個理由,它將人的自由一路這樣減少。」「(清零政策)和健康無關的,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最後有些評論有提到過,它(政府)要香港靜音囉。」

錢志健指出,政治、經濟與金融環環相扣,所謂的『清零』政策,讓人無法在香港正常經商。香港網媒《852郵報》去年停運後,創辦人游清源8日也證實已經離港前往台灣,發布影片宣布復出,並向港人道歉,稱自己仍想繼續發聲,因此非走不可。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