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傾力宣傳 谷愛凌捲中共與國際價值觀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出生的18歲滑雪選手谷愛凌,代表中共國家隊在北京冬奧奪金,賽後谷愛凌獨家接受中共黨內機構中紀委的專訪,以及多次的爭議發言,讓她捲入了國際與中共的價值觀之爭。

美國出生的滑雪選手谷愛凌(Eileen Gu),8日代表中共國家隊在北京冬奧奪得金牌之後,第一次接受獨家專訪,不過,專訪她的並不是一家媒體,而是中共黨內專門監察黨員的機構中紀委,令外界詫異。中共體育總局的賀信稱讚谷愛凌發揮出色,稱希望她和隊員們「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的光榮」。

外界分析,谷愛凌發言有多次捲入國際與中共的價值觀之爭,包括,一次是當她在社交媒體上與網友互動的時候,網友詢問說,中國大陸千百萬的網友無法自由使用IG等,你作為中國公民為什麼可以得到特殊的待遇?結果谷愛凌回答說,任何人都可以在APP商店裡面免費下載一個VPN即可。另外,在奧運記者會上提到彭帥問題時,谷愛凌回說,彭帥很健康。

北京冬奧選手 谷愛凌:「她很快樂,很健康,又在外面做她的事情。」

雖然中共極力拿谷愛凌做國內外政治宣傳,但谷愛凌被發現,奪金時並沒有唱中共國歌,另外,谷愛凌在記者會上也避談國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