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斷試射飛彈 美日韓防長近期將會談應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9日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左)和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右)進行了通話,針對北韓發射飛彈一事展開會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北韓近來不斷進行飛彈試射,引起周邊國家強烈不安。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9日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南韓國防部長徐旭進行了通話,針對北韓發射飛彈一事展開會談。

根據新聞稿內容,這次通話重申了三邊安全合作關係的重要性,以應對全球的安全挑戰以及北韓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飛彈計畫所帶來的威脅。

三國的防長們強調,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的行為破壞了地區的安全穩定,而且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多項決議。三人承諾之後將舉行三邊防長會議,在北韓發射飛彈的議題上密切合作,同時將持續致力於朝鮮半島的非核化,並重申美國對日本和韓國的安全承諾堅若磐石。

美日韓三國的防長原先預計今年1月在夏威夷進行會談,但因奧斯汀於1月2日確診而決定停辦。柯比在五角大廈的記者會上也表明,三位防長將在近期展開會談,但尚未公布確切日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