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北韓疑籌備大型閱兵 料試射更多飛彈

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今天表示,商業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可能正在進行閱兵準備,預料將在接下來的國定假日中展現新的軍事發展,或發射更多飛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今天表示,商業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可能正在進行閱兵準備,預料將在接下來的國定假日中展現新的軍事發展,或發射更多飛彈。

觀察北韓動態的「北緯38度」在報告中說,衛星影像可見有數百名人員在平壤美林閱兵訓練場(Mirim Parade Training Ground)集結列隊。北韓經常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而美林閱兵訓練場即仿照金日成廣場設計。

報告指出,訓練場附近停了超過240輛巴士,但沒有北韓彈道飛彈等大型軍事硬體設備的跡象。

「北緯38度」指出,這可能表明即將登場的事件主要由人組成,或是卡車和軍用車輛尚未抵達現場。

總部位於南韓的「北韓新聞」(NK News)一天前也曾引述知情人士所言,並援引表明可能有閱兵準備的衛星影像,內容包括戰機飛過平壤,以及美林閱兵訓練場從1月底開始便出現行軍隊形。

路透社報導,北韓計劃於2月16日慶祝領導人金正恩已故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並於4月15日紀念已故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

這兩個日子都是北韓重要的國定假日,平壤當局經常利用這類時機,在充滿踢正步的士兵和一排排武器的大型閱兵活動上展現軍事力量,有時還包括大型飛彈。

根據法新社,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警告,平壤當局若繼續威脅恢復試射長程飛彈,恐讓朝鮮半島重新「陷入危機」。

文在寅接受韓聯社等8大通訊社聯合採訪,對於北韓與美國重啟對話的可能性樂觀看待,認為拜登政府已經做好與北韓會面的準備,並持續盡全力與北韓接觸,「與金委員長的會談只是時間問題,最終會達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