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向安倍諮詢烏俄局勢 日本宣布支援歐洲天然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已就烏俄等國際情勢向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諮詢,並宣布日本將向歐洲提供部分的液化天然氣。(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當整個歐洲籠罩在烏俄緊張局勢之下時,遠在東亞的日本也無法置身事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已就烏俄等國際情勢向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諮詢,並宣布日本將向歐洲提供部分的液化天然氣。

岸田文雄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感於國際情勢相當不穩定,他在當天下午與前首相安倍進行了會面,談話內容主要為探討烏克蘭局勢和對俄羅斯的外交。岸田說,他在對談中得到了非常恰當的建議作為參考依據。

另外,由於歐盟進口的天然氣中,有4成來自俄羅斯。9日稍早,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宣布,日本將向歐洲供應部分液化天然氣。岸田表示,在考慮到歐洲天然氣短缺的情況以及盟友美國的請求下,日本將在確保對內供給穩定的前提下,向歐洲輸送剩餘的部分。

岸田指出,以經濟產業省為首的部門一直在探討,在歐洲天然氣供給困難的情況下,日本能夠在烏克蘭局勢方面做出什麼樣的貢獻。岸田也表示,根據去年冬天的經驗,政府已經要求國內的電力和天然氣公司確保必要的庫存,目前已知電力和天然氣的供應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