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提「制裁中共法」 全面鎖定中共官員及其親屬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羅傑斯(圖)(Mike Rogers)與多名軍委會共和黨眾議員9日提出「制裁中國共產黨內專制壓迫人民之官員法」,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 鎖定對所有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這意味著法案若通過實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其家屬將面臨被美國制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美國眾議院多名共和黨議員提出「制裁中共法」,鎖定對所有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這意味著法案若通過實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其家屬將面臨被美國制裁。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與多名軍委會共和黨眾議員9日提出「制裁中國共產黨內專制壓迫人民之官員法」,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

根據法案內容,制裁對象將包括全部2000多名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法案生效30天後,美國總統需對中共黨代會成員及其直系成年家屬進行制裁。

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制裁對象所有在美國境內的財產進行交易、無法取得赴美簽證,及禁止入境美國等。這意味著受到制裁的中共官員無法使用美國金融系統,也無法利用其家庭成員來避開制裁。

根據法案,在中國運營的美國公司也不能與任何被制裁中共官員及其家人,進行任何交易或業務。

法案列舉中國多項人權問題,包括在新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和少數民族穆斯林,及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違反國際協議,打壓香港自由,破壞一國兩制。

法案也提到台灣是擁有約2300萬人的自由繁榮民主體制,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國的政策是為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並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其他高壓手段,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的行動。

法案指出,北京方面必須滿足數項條件才能取消制裁,包括真正停止對維吾爾人和香港的人權暴行、停止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及停止侵擾台灣。

此外,法案同時賦予美國總統有權豁免制裁中國官員最多2年,但必須滿足特定條件。

報導引述羅傑斯9日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中國共產黨必須為其令人髮指和不安的人權侵犯暴行承擔責任」;法案的制裁力強大,對中共官員發揮真正的懲罰作用。

羅傑斯還表示,拜登政府目前對中國的立場不夠強硬,導致北京進一步採取更加大膽行動。

參與提出議案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麥克林(Lisa McClain)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是美國和全球最大的安全威脅之一,「制裁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是很合理的,將向世界表明我們已經厭倦了他們咄咄逼人和霸淩的手段」。

報導形容,這項內容強硬的法案,可被視為美國國會最新針對中國政府官員的措施,預計將使已經跌至谷底的美中關係雪上加霜。

報導指出,「制裁中共法」目前已獲得15位共和黨眾議員聯署支持,不過尚未有民主黨人表態贊成。在目前眾議院多數黨由民主黨人掌控的局勢下,法案要取得國會跨黨派一致力挺難度相當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