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理喊停立陶宛牛肉進口 立外長籲國際團結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中共持續對立陶宛經濟脅迫,中共海關署宣布9日起暫停進口立陶宛牛肉,並且沒有提出理由證明,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譴責,並堅定與立陶宛站在一起,此前歐盟執委會就已經對中共不當的經濟施壓狀告上世界貿易組織,並獲得美國、英國與澳洲的支持。

中共持續對立陶宛經濟脅迫,中共海關署無預警宣布9日起暫停進口立陶宛牛肉,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譴責,並堅定與立陶宛站在一起。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於中方不斷的透過一系列惡劣的手段來施壓立陶宛,而且不斷的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經貿秩序,我們表達譴責,台灣同時我們也跟立陶宛堅定的站在一起。」

正在出訪澳洲的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9日)也在雙方外長會晤時,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因為立陶宛不會是最後一個遭中共對付的目標,澳洲外長潘恩也呼應認同,拒絕專制主義。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2022.2.9):「我們應該提醒像中共,或任何其他想將貿易作為武器的國家,全球志同道合的國家擁有各種有助於抵禦脅迫、不屈服於政治和經濟壓力的工具和法規。」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2022.2.9):「我認為,我們正釋放最強烈的訊息,表達我們拒絕脅迫、拒絕專制主義。」

先前,歐盟執委會已經就中共對立陶宛不當的經濟施壓狀告上世界貿易組織,除了獲得美國、澳洲的力挺,英國首相強生也加入譴責中共作為,聲援立陶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