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37例 年後本土疫情起伏 陳時中:需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10日)新增37例的本土個案,以及4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這兩天台灣又增加幾起不明來源的傳播鏈,過年連假結束後疫情反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雖然算不上大規模爆發,但需要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案例,有37例的本土的案例,那境外移入,總共有46例。」

台灣週四新增37個本土個案,首先,先前發生群聚的桃園自貿園區,新增11例移工確診,這些移工在解除匡列隔離時採檢為陰性,但返回宿舍後再次採檢驗出陽性。因此需要將其餘相關253人再召回集中檢疫。

另外,新北樹林的軟板大廠,目前已經確認共有15人確診。群聚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北展開相關的一些措施在,相關的職場的調查、疫調、接觸者的匡列、召回採檢等等,都已經是在進行,那全場的員工有1800多名,那已經採檢PCR 1762(人),那檢出了14人,那加上昨天早上的第一個指標個案,總共是15人。」

陳時中指出,軟板廠確診的15人,Ct值介於15到29之間,研判宿舍接觸可能性高。另外,有兩起家庭及友人群聚,,其中有一家親友6人確診,足跡遍及高雄、屏東、新北、苗栗。另外,週三確診的高雄一家親友,再增加4名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也看到了幾個群聚,讓我們覺得比較擔心的,職場是一個,那其他兩個都是很清楚的,在過年時候的一個團聚,在移動上所展開的。但是不是算大規模當然稱不上,但事實上有這樣的一個現象,所以我們需要持續地觀察。」

除了幾起群聚案新增確診者以外,新北汐止也新增一例感染源不明的獨立個案。年後疫情起伏,台灣在什麼時間點,才能放寬邊境檢疫和境內管制,陳時中表示難以預判,需要步步為營,並且要看社會氛圍與民眾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