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黑龍江黑河 當局封控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Omicron變異毒株日前攻入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已報告多起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愛輝區有多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居民被禁止出門。

黑龍江黑河市民:「又開始封城了;這卡口要進還得報備,出是出不去了。」

網上視頻顯示,2月6號,黑龍江黑河市愛輝區開始封鎖交通,封小區。據官方通報,愛輝區6號出現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7號新增2例,這7例的病毒序列顯示都為Omicron變異株,8號又新增1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官方數據還有待核實。

黑河市中醫院附近商戶:「就看你能不能進來呀,現在黑河出去,到時候都得隔離了,現在有病例,是這樣。黑河現在帶星了,應該是帶星了出去,他們出去都有隔離的。現在封城了, 進來是好像可以進,出是不讓出城了。」

6號中午,愛輝區有兩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8號下午,又新增1個中風險地區。愛輝區居民反映,當地的管控措施已經升級。

黑河市愛輝區居民:「正常活動不了,我們禁足,應該是不進不出,管控的比較嚴。全都停,就是門市也沒開門,交通也管制,出租車、公交車都沒有。我們應該是帶星,好像現在只有飛機,火車都停了。」

黑河璦琿機場工作人員:「旅客政策是限制出行的,沒有特殊情況就無法乘機。有特殊情況跟指揮部申請,拿著證明來乘機。非必要不出行,是否必不必要,由疫情指揮部說的算。黑河就是這樣,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就是不讓出門啊,咱們現在是防外溢。」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