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暴雨帶來驚喜 瀕危銀鮭睽違25年回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去年底加州遭遇了接連不斷的暴雨和強颶風侵襲,洪災頻傳,然而,大量的雨水卻讓乾涸已久的溪流再次恢復生機,瀕危物種 銀鮭睽違了25年再次現蹤,逆流而上回鄉產卵。

奮力一躍,這群有著白色背鰭和紅色腹部的鮭魚,是睽違25年再次出現的瀕危銀鮭(coho salmon),加州去年底接連不斷的強颶風侵襲和頻繁強降雨,意外讓銀鮭再次於原產卵地現蹤,許多登山民眾特別駐足於溪流旁觀看這難得的景象。

美國鮭魚保護及流域網路組織(SPAWN)主任 布朗(PRESTON BROWN):「我們已經近 25 年沒在這些地方看到魚了,我認為這絕對是因為今年冬天的特別現象造成的:大雨和長時間的暴風雨。」

本次加州的降雨和降雪,正好趕上銀鮭11月至1月的產卵季,豐富的水量,讓銀鮭再次現蹤於加州馬林郡拉古尼塔斯溪(Lagunitas Creek)距出海口20公里處。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料顯示,加州去年10月至12月的降水量,比過去一年的總降水量還多。然而,這波降水可能只是加州已持續20年乾旱的一次喘息,專家估計,仍需要連續數年的水量才能補足水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