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食玉米棒43年來首漲價 專家這樣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一種名為「美味棒」的玉米棒零食,1根10日圓的價格加上豐富的口味,被日本人稱為國民零食,然而,該公司近期宣布將決定調漲價格至「12日圓」,這是43年來首次漲價,專家預測將帶動平價零食市場新一輪的漲幅。

玲瑯滿目的貨架,擺滿深受日本民眾喜愛的「美味棒」(UMAIBO),這是從1979 年販售開始就以「1根10日圓」為宗旨的平價零食,然而該廠商近日卻宣布,4月起售價將調漲至「12日圓」,漲幅約台幣0.5元。

零食店店員 根源先生(TAKESHI NEMOTO):「(關於漲價)真的沒辦法了,從製造商的角度來看,他們已經到了無法獲利的情況,除非他們提高商品價格。」

「美味棒」曾挺過2007年的原料價格上漲,當時是採用重量減輕1公克的方案度過難關。然而近日全球陷通膨風暴,原物料價格上漲和日圓持續走弱,推升原物料進口成本,加上日益增長的包裝材料和運費,讓製造商不堪重負,只能漲價。

被稱為日本國民零食的美味棒,共有15種口味,最暢銷的是奶油玉米濃湯口味,每年售出約7億根;43年來首度進行價格調漲,專家預測可能帶動其他平價零食的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