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到想領養!羊毛氈創作3D立體相框貓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在日本有一位網紅藝術家,擅長用羊毛氈創作3D立體貓咪肖像,由於對材料及製程的講究,做出來的肖像栩栩如生,看起來就像真正的貓,吸引了許多愛貓人士前來詢問訂製。

仔細用刷子梳理毛髮,巧手製作的貓咪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這是日本網紅藝術家幸子(Sachi)用羊毛氈所製作的寫實立體貓咪肖像,由於貓咪肖像都固定在一個小畫框中,因而幸子將自己這樣的作品稱為「相框貓咪」(Wakuneco)。為了呈現貓咪的真實和獨特性,幸子從材料的選擇開始就非常講究,她會購買大量不同種類的羊毛氈,目前累積了約200種。

藝術家 幸子:「例如光是白色我就有幾十種。我會從中仔細挑選材料,讓它看起來像真正的貓。我對此非常講究。」

要製作完整一幅框貓,平均每天需要工作十小時,約一個月才能完成。其中,從實際貓相片的觀察到材料的準備,做出肖像的基本架構需要至少十天;而最困難的就是靈魂之窗-眼睛,得花上一周時間製作。

幸子原本是使用市售現成的眼睛零件,但她從三年前(2019)開始改為用半球型玻璃自行手工繪製,以充分表達出貓的精神樣態。

藝術家 幸子:「我做的貓能觸動人心,讓這個人想領養這隻貓,對我來說是件大事。這還是個很概略的想法,但我希望未來能舉辦一個以『收容所的貓』為主題的展覽,讓更多的人能收留牠們。」

幸子原本從事廣告插圖,2015年開始接觸羊毛氈,並以創作貓咪肖像為興趣,同時在社群網路上發表作品,因而讓她收到許多訂製詢問。2016年開始接受客製化訂單。如今她在社群媒體(IG和Youtube)的粉絲合計將近6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