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畫展 老虎表情詼諧 神聖吉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壬寅虎年,在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正在展出老虎民畫,相當與眾不同,姿態威嚴的同時,面帶詼諧的微笑。一起去看看。

喜鵲帶來好消息,老虎象徵著擊退厄運。在韓國人的心目中,老虎具有神通和威嚴同時帶有靈性,也是讓人可以親近的朋友。因此畫中的老虎露出鮮紅的嘴唇和牙齒,但是詼諧的表情讓人倍感親切。

古代朝鮮人每到過年,家家戶戶都會將老虎民畫貼到門上,代表吉祥。

為迎接2022年壬寅黑虎年,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特別展出18幅老虎民畫作品。

國立中央博物館美術部學藝研究士 許文行:

「通過這次的展覽可以瞭解多種型態的老虎,還可以瞭解老虎畫中包含的各種意義。韓國的祖先們把老虎畫視為神聖的存在。希望借這些猛虎的氣息,中共病毒能夠早日結束。」

一隻威猛的老虎趴在紅衣山神旁邊。老虎雖然身型龐大,威武勇猛,但是表情謙卑敬畏,展現了老虎服從山神的力量。

月光下,代表長壽的松林出現了11隻老虎,照顧幼崽的母虎。表情詼諧的兩隻老虎正在打鬧嬉戲,展現著老虎不同姿態的月下松林虎族圖,是朝鮮時代非常出色的作品。

觀眾 金賢淳:

「在童話中出現的老虎,比如老虎和柿餅等各種故事中,都是捕食孩子,或者是可怕的存在,但是看了這次展示會,我明白了原來老虎是能擊退惡鬼和厄運的,所以才有那麼多人留下有關老虎的畫作。」

韓國的民畫是朝鮮後期,在百姓之間流行的一種畫,其特點是忽視遠近,色彩鮮明亮麗。是最具代表朝鮮時代百姓們樸素的情懷的韓國特色畫。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