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海岸3隻海豚擱淺 意外發現1隻海豚懷有身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新北八里海岸,週三(2月9日)中午出現3隻海豚擱淺,所幸被發現時,生命狀況都還算穩定,不過因為海象不佳,相關單位決定,暫時將牠們帶至基隆救治站,沒想到意外發現,其中一隻海豚懷孕了,加上3隻海豚的肺部都有些許氣泡,因此暫時沒辦法,讓他們回到最熟悉的大海。

志工們小心翼翼的拉著毛巾,輔助海豚在水池裡保持平衡,小小的池子裡,迎來3隻海豚,原來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都不小心擱淺在,新北八里附近的海域。

經過一個晚上的悉心照料,海豚們的狀況漸漸穩定,另外在一連串的檢測後,意外發現其中一隻海豚懷有身孕。

基隆產發處海洋發展科長 蔡馥嚀:「昨天晚上確定是2母1公,那其中一隻是有懷孕,深夜的時候又再進行一次超音波檢查,確認胎兒是有心跳,心跳也是滿正常的。」

目前海豚母子均安,只是初步觀察,距離分娩還有很長的時間。這次的意外,研判是他們在填飽肚子時,不小心誤入海域。3隻海豚加上肚子裡的寶寶,生命跡象都相當穩定,只是肺部有些許泡泡,獸醫還要再抽血進行檢查。

基隆產發處海洋發展科長 蔡馥嚀:「超音波的檢查過程裡面發現,三隻(海豚)裡面都有一些氣泡的發生,所以再持續觀察這些氣泡的組成跟它的影響,那會持續做血液的採檢來繼續做追蹤。」

由於海豚們擱淺了一段時間,身體狀況還要再觀察,因此決定等到海象穩定後,再讓他們回到最熟悉的大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