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出現3確診!縣府啟動免費篩檢期圍堵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今日出現3確診!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因確診者是在聯合診所工作,所以屏東縣政府今天早上,啟用潮州篩檢站免費篩檢,另外高雄傳出還有零星社區的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國小延至14日開學。

一大早屏東潮洲公園就有人來篩檢,因為屏東潮州出現曾到北部旅遊的確診者,是在聯合診所工作,縣府也緊急在潮洲鎮中山公園開設篩檢站。

民眾:「早上人家通知的看我2月7號有沒有到潮榮去看診還是做復健喔我說做復健啊,在一起的人那麼多,還有小孩那很恐怖,我是去做復健,我沒有去他們的診間或是進去,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樣。」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 呂孟倫:「公園開立了這個開立了這個社區篩檢站,那就是呼籲在2月5號到2月8號,有到過潮榮診所就醫的或者是陪診的民眾,盡快前來篩檢,目前大概有400多人篩檢。」

所幸目前篩檢出的結果全都是陰性,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感染源持續跨縣市追蹤,衛生局、警察局同仁徹夜進行疫調,與時間賽跑圍堵疫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聯合診所)有263位的看診者,其中有257位是我們本縣籍的,其他外縣籍的我們也通知了各個縣市的相關的一些衛生單位的人員,請他們做好健康,及做當地就醫的篩檢。」

另外近來高雄市傳出零星的社區感染,基於防疫優先及保護學童考量,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市國小延至14日開學,國高中則維持11日開學,造成家長不便感到抱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