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緊張升溫 印尼向法國採購42架飆風戰鬥機

因應亞太局勢日益緊張,印尼10日宣布,向法國訂購42架飆風戰鬥機,合約總價值81億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印尼今天向法國訂購42架飆風戰鬥機,合約總價值81億美元。亞太局勢日益緊張,法國和印尼設法加強雙方軍事關係。

法新社報導,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在雅加達會晤法國防長帕利(Florence Parly)的同時,印尼宣布這項軍購協議。

帕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正式宣布,印尼訂購42架飆風戰機。」

普拉伯沃證實已達成採購戰鬥機的協議,今天雙方簽署了與首批6架戰鬥機相關的合約。

這是印尼和法國之間關係升溫的最新跡象,去年9月澳洲突然取消與巴黎當局達成的數十億美元潛艦軍購合約,促使法國重新審視在亞太地區的結盟關係。

根據路透社,美國、英國和澳洲去年成立新戰略聯盟AUKUS後,自視為全球海上強權的法國即設法要在印太地區擴張地緣政治關係。

帕利表示,這項軍購協議使得印尼成為繼印度之後,印太地區採購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所生產戰機的第2個國家。

一名法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未來幾個月將先交付6架飆風戰機,剩下的36架將在今年底或明年交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