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墨爾本大學 QUAD外長會11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來關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亞洲行,在抵達澳洲後第一天他先是到墨爾本大學參加演講會談,聚焦美澳關鍵科技與產業,以及抗疫合作,而布林肯也重申了與澳洲的共同價值理念不受地理位置侷限,週五他將出席QUAD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共同應對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儘管在昨天的旅途中,地理上我們(與澳洲)之間的距離很遠,不過在基本觀點、價值觀和利益上,我們之間幾乎沒有距離。而在此時,如此多的價值觀和利益受到挑戰的時候,我認為我們兩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迫切需要共同努力,共同應對這些挑戰。」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四方夥伴關係致力於開展務實合作,包括支持地區復甦,並確保所有印太地區國家大大小小,都能夠不受脅迫地做出自己的戰略決策。」

澳洲外長潘恩將主持11日的QUAD外長會議,美聯社報導,潘恩表示這次聚會是向中共傳遞,印太地區的安全對美國政府來說仍是一個重要挑戰的信息,而四國外長也正用行動表明他們對印太地區重要問題的重視程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