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隔離酒店滿員 物資短缺百姓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廣西百色封城後,疫情仍在蔓延,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當地有志願者透露,隔離酒店已經住滿了隔離者,封城後更出現物資短缺的問題。

2月7日起,廣西百色市實行「不進不出」措施,全員居家隔離,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全城路口都是紅燈,自駕車出戶視同闖紅燈。

百色市志願者 李虹(化名):「今天(9日)菜市不開了,從昨天晚上開始全城封禁,連電動車都不可以走,除非有通行證。」

有當地志願者表示,從德保縣返回百色市的居民,一律需要集中自費隔離,而且有當地酒店已經住滿了隔離人士。

百色市志願者 李虹(化名):「因為大多數人不太願意去隔離,大多數就是(我們)上門勸他們去集中隔離點。目前我們知道去隔離要自費的,大概是(一天)150到200(人民幣)這樣。反正昨天那個酒店是住滿了。」

不過,有當地紅十字會人員卻透露,收到了上百萬物資。

百色市紅十字會一名工作人員:「百色市需要抗疫的醫療物資包括:防護服、護目鏡、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都需要的,現在我們都是幾百萬幾百萬地收。」

廣西百色官方2月9日通報稱,2月8日至2月9日,廣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4例。截至9日,廣西累計報告本輪疫情本土確診病例180例。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相,官方數據備受外界質疑。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特約記者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