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泰代表處捐贈200台製氧機 盼助泰國度過疫情

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徐蔚民(左)11日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將200台製氧機捐贈給泰國公共衛生部,公共衛生部由常務次長辦公室副主任蘇里婉(Suriwan Thaiprayoon)(右)代表受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泰國COVID-19疫情自去年10月後逐漸趨緩,但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近期確診數字又攀升,為了協助泰國對抗疫情,駐泰國代表處今天捐贈200台製氧機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駐泰國代表處今天由副代表徐蔚民出席捐贈儀式,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將200台製氧機捐贈給泰國公共衛生部,公共衛生部由常務次長辦公室副主任蘇里婉(Suriwan Thaiprayoon)代表受贈。

徐蔚民致詞時表示,去年12月泰國因為Omicron疫情再起,所以政府決定捐贈製氧機給泰國,而且是泰國沒有的機型,製氧機約在1月中旬抵達泰國,已經捐贈給公共衛生部,由公共衛生部分配給轄下的醫療院所。

徐蔚民說,過去2年台灣在泰國的僑胞陸陸續續捐贈總價約1000萬泰銖的醫療物資給泰國的社區和醫療院所,台灣官方則捐贈140萬片口罩給泰國,加上這次捐贈的200台製氧機,希望協助泰國應對疫情,也希望藉由台泰共同努力讓疫情獲得控制。

蘇里婉致詞時表示,感謝台灣捐贈製氧機還有其他各式醫療物資給泰國,過去2個月泰國開始學著與病毒共存,希望疫情能盡快趨緩。

泰國今天通報新增1萬5242個確診案例以及23人死亡,確診數字達到近4個月以來新高,也是泰國連續第7天單日確診數字破萬,累積至今共256萬1115個確診案例,其中242萬7335人康復、11萬1393人治療中以及2萬2387人死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