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8 高雄傳播鏈續燒 板橋群聚定序同桃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11日)確診個案數上升,除了新增61例境外移入個案之外,本土個案也增加了18例,並且,其中12人,都是高雄不明來源群聚衍伸的個案。雖然經過比對病毒基因後,能確定這起群聚與高雄港群聚相關,不過個案之間的關聯性,還需要進一步疫調、比對病毒來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18例,那境外移入的比較多,有61例。」

過年後,台灣疫情起伏,週五又新增18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不明感染源的8人群聚案,一次增加12個確診者,其中1人在1月10日入境後,入住防疫旅館,而該旅館曾收住高雄港相關接觸者,並且有人確診,也與個案同樓層。加上這起群聚最初確診的4人,有3人定序與高雄港個案病毒序列相同。因此兩條傳播鏈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因定序裡面,就是說一定有其相關,那當然中間的連結,是哪一個(個案),我們今天跟大家報告就19530是有這樣的可能性。不過也要等19530(定序),不過他那個,他的Ct值目前仍然非常地高,恐怕在定序上就會有一點困難。」

除了高雄群聚案個案暴增以外,另外一個跨縣市家庭群聚新增2人確診、新北汐止手搖飲店也再多1位店員確診、桃園日翊物流群聚相關個案也新增2人確診、新北板橋不明來源群聚也多1名相關接觸者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板橋的這個家庭群聚,我們的指標個案19346,目前定序結果已經出來,跟我們這個,從桃機的清潔人員一路下來,有包括像是這個西堤,還有錢都,還有就是這個幼兒園以及亞旭等等移工,還有現在最近的日翊這個序列是一致的,那是不是有一些這個足跡有到新北,或者是說我們的個案,有跟這個相關的這個個案有重疊的足跡的部分,再進一步去推敲。」

年後疫情反覆,有專家認為個案是否成指數型上升是觀察重點,對此陳時中表示,不希望疫情指數型爆發,台灣目前這個時間點,並沒有指數型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