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貨膨脹創40年新高 1月消費物價指數再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高於預期,比去年同期暴增7.5%,寫下40年新高,拖累(10日)美股4大指數下跌,主要亞股全面收黑。台股開盤後一度下殺近150點,終場回到18200點之上。根據穆迪最新報告顯示,通膨已對美國家庭造成影響,高通膨使得普通美國家庭每月支出增加了250美元。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的數據,比市場普遍預期的還要糟糕,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5%,創下1982年2月以來新高。

這已經是美國物價連續6個月攀升,其中燃料價格同比上漲了27%,加油站的汽油價格漲幅更是同比上漲了40%,食品和日用品的價格也上漲了7.4%,而這些物價的漲幅都遠遠超過了1月份5.7%的平均工資漲幅,顯著削弱了美國的家庭購買力。

新數據出爐後,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直言,這份毀滅性的報告表明,國會和拜登政府需要謹慎行事,以免為已經危急的經濟雪上加霜。

本週三,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在綜合最新的全國性民調後發現,拜登的平均支持率自上任後首次跌破40%,而不認可拜登執政表現的美國人達到54.4%。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