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上訴國際體育仲裁庭 死磕冬奧爭議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北京冬奧頻傳裁決不公爭議,7日短道速滑男子1000公尺比賽問題,韓國代表團2月8號宣布,將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韓國國內也對這起賽事爭議怒火中燒。奧運目的促進友誼,卻因各種爭議讓中韓關係急轉直下。

韓國奧體育代表團團長 尹洪根說,我們會儘一切可能,按程序向CAS(國際體育仲裁庭)提出上訴。我們會嘗試所有可用的方法和手段,以確保在國際冰上賽事和體育界不會再出現這種不公平的判決。

韓國上下因為一場充滿爭議的賽事怒火中燒。韓國冬奧體育代表團2月8號宣布,要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前一天,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半決賽中,韓國選手黃大憲、李俊瑞分別拿下第一和第二,不過裁判在看回放後,以變道犯規為由取消兩人成績。在決賽中,率先衝過終點的匈牙利選手劉少林和中國選手任子威發生推擠,裁判判劉少林犯規,取消成績,而任子威沒有受罰,由原先的第二遞補金牌。

韓國隊和匈牙利隊都在賽後提出申訴,但是被國際滑聯駁回。

美國退役速滑名將貝福德(Ryan Bedford)9號在推特貼出任子威奪金的報導,並寫:「我很確信國際滑聯和中國有些共謀。短道的這些黑哨糟透了。」

韓國首爾市民 金學哲:「國際滑聯有可能也是被中國共產黨所滲透了,有利益勾結。然後駁回後,要把這件事情訴諸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我作為韓國公民我也是支持韓國代表團這麼去做。這地方不說理,總得找一個有說理的地方。奧運的本身是一種和平理性而且是尊重人權,但共產黨搞的這些都是不公正,以大欺小的這種霸凌。」

韓國民間對這場賽事表現出強烈不滿。韓國大報《中央日報》報導,韓國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因此在社交網絡上對中國表現出強烈的敵意。《中央日報》9號還發表社論:「看不見奧運精神也看不見感動的北京冬奧會」,指出裁判偏袒中國選手導致反華情緒爆發,本屆冬奧會或成歷史上最差一屆。

中韓兩國網民也在網上爆發口水戰。例如韓國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隊長金南俊(RM)在Instagram為黃大憲加油,引來中國網民不滿,罵聲一片。

由於爭議太大,連中共駐韓國大使館9號都出面,發聲明稱,一些韓國媒體和政客將矛頭指向中共當局和整個北京冬奧會,甚至煽動反華情緒,因此「不得不表示嚴重關切」。

韓國首爾市民 金學哲:「韓國民眾這種反應是長期以來對中共的所作所為深表厭惡。然後面對這種不公正對待的時候,韓國民眾肯定會發聲的。按照中國共產黨的話,這是『別有用心』,根本不是別有用心,這是韓國民眾真正的聲音,通過媒體發出來。」

而韓國外交部10號立刻回應,敦促中共使館謹慎行事。本來應該促進友誼的奧運會,卻令中韓關係急轉直下。

但冬奧會的各種爭議影響的恐怕還不只中韓關係。韓國將在3月9號進行總統大選,目前國內因為冬奧會對中共的反感劇增,韓國媒體認為,這可能會讓選民傾向對中共強硬的候選人。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