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免費翻牆」谷愛凌IG言論惹怒網民|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人人可免費翻牆」谷愛凌IG言論惹怒網民

2月8日,有網民發現,冬奧金牌得主、中國歸化運動員谷愛凌在Instagram上為中共的網路防火牆辯護。她在被質疑為何在中國能用IG時宣稱:「(在中國)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VPN來翻牆。」言論一出受到全球網友抨擊,也讓可能因「翻牆」就被判刑的牆內網民看傻眼。諷刺的是,還有一些牆內網民引用、評論該截圖時,遭遇了404的網路審查。

===

冬奧不准批評?中共嚴控 抖音微博刪帖禁言

北京冬奧賽事引來中國網民圍觀,日前美國出生的中國冬奧選手朱易因為跌倒遭到網民口誅筆伐。官媒發文急降溫,社交平臺微博也異常繁忙,每天忙於刪貼、封禁帳號,截至10日已累計刪除近7萬條訊息,累計3700個帳號被閉嘴,有些帳號甚至永遠被閉嘴。針對中國運動員和外國運動員,網友質疑微博刪帖是「雙標」。

===

建業集團傳裁6成 中國房企面臨新一波裁員

大陸房企建業集團日前表示將對企業進行組織優化,將導致大量人員失業,失業率達到了61%。去年從恆大暴雷,花樣年等房棄也深陷債務危機,中共加大力度整頓房地產市場,導致房地產業步入寒冬。有上海房產開發商透露,「今年的新年,房地產公司微信群都是一片寂靜」,面臨新一波裁員潮。

===

端傳媒搬離香港 RFA撤港在地評論節目

網路媒體《端傳媒》10日晚間在社交網站宣布「香港辦公室已搬離」,而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RFA)香港特約記者、前香港記協主席麥燕庭也發文指出,因「國安紅線」無處不在,宣布撤香港本地評論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