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南北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關心,烏俄局勢緊張,美國衛星公司今天發布發布照片,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又有新的部署,包括在克里米亞、俄羅斯西部和白俄羅斯都新的軍事活動。而為了應對俄羅斯不斷升級的軍事威脅,烏克蘭也分別在北部和南部,舉行軍事演習。

這,是烏克蘭南邊、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從衛星照片上可以看到大量裝甲車、火箭砲以及自走砲。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11號公布一系列衛星照片,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又有新的部署,在克里米亞,有550個部隊帳篷以及數百輛汽車。在俄羅斯西部的庫斯克訓練區(Kursk),最近也有大量部隊抵達。在白俄羅斯的機場,也有部署新的部隊、軍用車輛和直升機。而這座機場,距離烏克蘭邊境不到25公里。

除了衛星拍下的,俄羅斯還派出大量登陸艦進入黑海演習,並前往克里米亞的港口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2022.2.10):「對於俄羅斯宣布在亞速海和黑海舉行海上軍演,烏克蘭外交部很快就會作出正式回應。」

對於俄羅斯不斷施壓,烏克蘭表示,將對俄羅斯在黑海的演習做出回應。除此之外,烏克蘭從10號開始,也在靠近俄羅斯的哈爾科夫(Kharkiv),舉行為期10天的軍演。並在靠近克里米亞的赫爾松地區(Kherson)舉行「暴雪2022」(Metel 2022)指揮官軍演。

與此同時,美國的增援部隊也抵達了烏克蘭南邊的羅馬尼亞,將前往靠近黑海的空軍基地。另外,美國F-15鷹式戰鬥機也降落在波蘭的空軍基地,強化北約在東部的軍事存在。

10號,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罕見與白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古列維奇(Viktor Gulevich)互通電話。五角大廈表示,這次電話會談的目的,是要避免在白俄羅斯與俄羅斯聯合軍演之際「錯估」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