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整備防疫 盧秀燕: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今天是開學日,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一早視察學校防疫情形;盧秀燕表示,台中疫情相對平穩,但為了守護師生健康,校園仍採較嚴格的防疫作為,「1人染疫,全校停課14天」,並採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

台中市長 盧秀燕 VS. 小朋友:「早,早安,早早早。」

親切與小朋友互道早安,開學第一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北屯區松竹國小,視察開學防疫作為。

台中市長 盧秀燕:「(家長)難免對於返回學校疫情的安全,有一點點的關心,所以今天開學的第一天,我跟教育局長楊局長親自陪同孩子們上學,歡迎他們回到校園裡面。」

雖然台中市相較其它縣市疫情算平穩,但學校仍做足萬全準備,包括進校門酒精噴雙手消毒、量額溫,再通過紅外線體溫量測設備,以及消毒噴霧重重關卡後,才能進入教室。

台中市長 盧秀燕:「萬一如果有一個確診個案的話,那我們那個學校就要停課14天,停課14天但是停課不停學,我們改成線上的教學。」

台中市松竹國小校長 黃永昆:「學生的習慣跟老師的教學的預備,其實都已經在演練了而且也實施過,所以假如萬一線上教學的實施的話,其實學校都準備好了。」

盧秀燕說,這學期開始,學校老師與學生包括戶外體育課,上課時都要戴上口罩,午餐用餐也要使用隔板,為守護師生健康,校園不得不採取較嚴格的防疫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