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雪花落枝頭 嘉寶果開花結果民眾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入冬以來,台灣高山下了幾次雪,許多人愛追看雪景,但你看過樹枝枝頭上開滿雪花嗎?俗稱樹葡萄的嘉寶果,開花期就像下雪般,每年春、秋二季都會開花,獨特的香氣和滿樹開花的奇景,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一眼望去,開滿樹幹的白色小花,像是雪花飄落在枝頭,又像梅花鹿的小斑點,加上錯落其間、結實纍纍的嘉寶果,令人驚奇。

小朋友:「(你有採過樹葡萄嗎?)沒有,(你看到樹葡萄開不開心?)開心。」

民眾:「覺得這是滿好的體驗,沒有想到說樹葡萄原來是這樣子生長的。」

農友 簡先富:「從11到12月份開始就陸陸續續到4月間,到隔年的4月間, 它都有結果的一個程序。樹葡萄開花它的香氣呢,哇!這個好比桂花香,非常享受的一種氣味,所以就像雪花片片一樣。」

嘉寶果又稱為樹葡萄,原產於巴西及亞馬遜河一帶,屬於桃金孃科,與番石榴、蓮霧是親戚,但跟葡萄的關係卻是天差地遠。農友簡先富原本只種2棵樹葡萄,後來發現好處多多,就陸續種到兩千多棵。

農友 簡先富:「果樹的一些營養,我都利用的滴灌的方式,所以在處理上特別方便,地面我都把它鋪這個抑草蓆,所以它不會長草,我也不需要去噴那個殺草劑。」

民眾:「很不簡單,我看人家都只種一兩棵,而且(果粒)沒那麼大顆, 吸收芬多精,又可以採果樂,看到他種的這樣感覺很稀奇。」

像黑珍珠般的樹葡萄,口感風味獨特,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等高營養成份。

農友 簡先富:「(樹葡萄)它的果肉有很多味道,一方面像荔枝,也像釋迦、 也像番石榴(芭樂)的味道,這三種味道都有,所以也滿奇特的一種水果。」

目前在台灣,除了鮮食,樹葡萄也可製成多樣產品,包括酵素、醋、冰棒等等,讓果農不再為鮮果的保存苦惱,也為農友增加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