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限定美景 南投大崙山罕見湧「雲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今年過年期間,東北季風增強,南投線鹿谷鄉大崙山出現了壯觀的雲海景像,隨著風速、山勢,雲海宛如海浪般一波波襲捲而來,有民眾運用空拍紀錄下這罕見的「雲浪」美景。

層層雲海不斷堆疊,隨著風速、山勢,有不同的高低起伏。換個角度看,雲海飄動,透出耀眼陽光,無論白天、還是搭配傍晚夕陽,都有不同風味。

拍攝者 林建興:「過年期間,剛好有東北季風下來,水氣相當的充足,導致每天都有雲海的美景可以看,尤其是用空拍機拍攝下來的雲瀑,相當的壯觀。」

今年過年東北季風增強,而這樣壯觀的雲海就出現在南投鹿谷鄉大崙山。雲海宛如海浪,一波波襲捲而來,幻化成了「雲浪」,更隨著山脈傾瀉而下、就像是演出一場雲瀑秀。有民眾運用空拍,紀錄下這罕見美景,軟綿綿的雲海,還有人說好像床,讓人想要直接跳上去。

民眾:「大崙山看到雲海,有夠壯觀的,很像床組,很想跳上去。」

民眾:「很漂亮,而且這邊山上還有櫻花可以欣賞,覺得很不錯。」

過年限定雲瀑秀,360度觀看,毫無冷場,美不勝收,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奇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