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齡觀賞魚 90歲澳洲肺魚最愛被摸肚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絕大多數魚的壽命集中在2~20年之間,美國加州一家水族館所飼養的一條魚,竟然已經有90歲高齡,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觀賞魚。

這條4英尺(1.2公尺)長、40磅(18公斤)重的澳洲肺魚(Australian lungfish),被取名為瑪土撒拉(Methuselah)。瑪土撒拉 是《聖經》中最長壽的人,據說在世上活了969年。

據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的生物學家指出,這條名為 瑪土撒拉的澳洲肺魚在1938年從澳洲被帶到舊金山的博物館,目前一直待在加州科學院的斯坦哈特水族館(Steinhart Aquarium)。

他們還說,瑪土撒拉的個性溫和,喜歡被人摸肚子和背部,活像一隻水底的小狗。牠喜歡吃無花果。

上一條創下最高齡觀賞魚紀錄的魚類 是另一條澳洲肺魚,活了95歲,已於2017年過世。科學家表示,如果瑪土撒拉死掉,人們將很難再找到如此長壽的觀賞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