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3顆檸檬! 組成世界最強水果電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可能很多人聽說過甚至親身體驗過製作水果電池的實驗,水果電池的原理,是利用 水果的氧化還原反應所產生的電位差 用來發電。英國一群科學家最近便用2,923顆檸檬製成電池來發電,這個水果電池所產生的電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2021年10月15日,英國化學學會(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的部分科學家,將2,923顆檸檬切開,並在每顆檸檬的兩側插入鋅片和銅片,再將所有檸檬串接在一起,做成一個超大的電池。

參與這項活動的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材料科學系教授伊斯蘭(Saiful Islam)解釋說,在這種電池中,檸檬汁作為電解質,而鋅片和銅片則充當兩個電極,檸檬汁會讓離子從鋅片流向銅片,進而產生電流,所有的檸檬都串接到一個伏特計上,計算出 這個電池產出 2,307.8伏特的電,刷新了先前的最高電壓水果電池世界紀錄—1,521伏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