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日領袖通話 關切中共在台灣及南海區域行動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8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對中共在南海及台灣在內的區域行動表達關切,決心加強合作以促進區域安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加拿大總理府發布新聞指出,總理杜魯道8日曾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對中國在南海及台灣在內的區域行動表達關切,決心加強合作以促進區域安全。

總理府指出,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岸田文雄兩人在30分鐘的電話中還觸及俄烏情勢、北韓導彈、印太戰略、供應鏈安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議題。

他們重申加拿大和日本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共同願景;雙方同意在加拿大制定全面印太戰略、深化地區參與時,繼續密切合作。

兩國領袖討論加日經貿關係時,強調共同努力加強供應鏈彈性和經濟安全、深化關鍵礦產和新興技術合作的重要性。兩位領導人並討論CPTPP,同意確保維持其高標準的必要性。

此外,雙方對北韓近期試射導彈表示關切,承諾支持國際社會抑制北韓政權挑釁行動,重申支持多國行動,以協助監測聯合國對北韓制裁。杜魯道也重申,他支持岸田文雄為營救遭北韓綁架日人返回家園的努力。

在俄烏衝突方面,兩位領導人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及其周邊地區的破壞穩定行為,深表關切,並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他們一致認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志同道合國家須團結起來,阻止俄羅斯侵略並鼓勵外交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