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雲林燈會在北港 光影藝術呈現元宵氛圍

雲林縣2022燈會12日晚間將在北港顏思齊圓環點燈,今年以「媽祖珠簾、希望發光」為主題,在北港市區規劃6大光環境,其中在水道頭文化園區布置的光影藝術作品,點燈後夢幻吸睛。(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2022雲林「媽祖珠簾、希望發光」燈會在北港舉辦,今天晚間點燈;北港朝天宮、顏思齊圓環至水道頭文化園區,都是燈區的範圍,佈置光影藝術,呈現元宵氣氛。

雲林縣2022燈會今晚在北港顏思齊圓環點燈,文化觀光處觀銷科長蔣明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北港是花燈的原鄉,今年以「媽祖珠簾、希望發光」為主題,在北港市區規劃6大光環境。

蔣明新說,主燈就是北港朝天宮,其他燈區有顏思齊紀念碑、水道頭文化園區、義民廟及朝天宮附近的巷弄燈區,以光雕照明技術與佈置光影藝術,呈現元宵氣氛。

蔣明新指出,水道頭文化園區策展主題圍繞著「孕育」、「希望」、「生機」,光影與水面相輝映,加上園區內縣定古蹟十角水塔的光雕秀,魅力十足。

另外,巷弄燈區位於北港鎮共和街、安和街巷道兩側,呈現北港在地藝師創作,保留懷舊古早味的電動花燈、鼓仔燈,是國內少見巷弄花燈,適合遊客漫步賞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