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1 高雄砂石場+7.桃機清潔員又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關心台灣本土疫情,台灣今天(12日)新增11個本土個案。包含桃機、高雄砂石場群聚都有增加確診個案。而有一名新個案,足跡與跨縣市家庭群聚相關。另外,有一名境外移入個案,解除隔離後兩個同住家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11例,那境外移入的有49例。」

週六台灣增加了11個本土病例,許久沒有出現個案的桃機,又有一名清潔人員確診,但個案Ct值高,需要複驗確認是否感染。另外,一名境外移入的桃園個案19592,1月23日從中國返台,剛解隔離就傳染給同住的兩名小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父親1月23號從中國入境,那他的14天的A方案,才剛剛滿,然後出來之後,就染給他同住的兩個小孩,那目前他太太的檢驗是陰性,那這個來源也要再把它弄清楚,為什麼在解隔了以後,那會就是說,會再傳給小孩。」

指揮中心也高度懷疑,這名父親有可能是在防疫旅館染疫,因此需要疫調釐清。另外,台南新增一名單獨個案,足跡與跨縣市家庭有相關,但雙方足跡時序不重疊,關聯還要疫調釐清。而從高雄家庭擴及砂石場的這起群聚,則是增加7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砂石場工作的員工,有到苗栗,等於是過年時候的一個聚餐,那就染給了另外一家,另外的一家是親屬,這樣子五位(確診)。然後另外這砂石場裡面有另外一個員工,他也就被驗出來染疫,是19600,那跟他的兒子也染疫,所以在這個砂石場的群聚,現在(共)有27人。」

此外,根據最新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新北樹林的電子廠,和桃機、亞旭等群聚是同一序列。而南北跨縣市的家庭群聚,則與高雄港群聚相關個案同一序列。

疫情持續發展,不過卻傳出防疫計程車,三月起可以接一般乘客,並且取消每週採檢,對此陳時中表示,會再跟交通部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