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確診再破千!港官員:無法排除封城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香港今天(12日)新增1514例個案,再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香港衛生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疫情是一場硬仗,目前防疫措施已很嚴格,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但仍無法排除封城的可能性。

香港疫情拉緊報,12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達1514例,其中1509例是本土病例,不只創下新高,更是本週第三度單日確診破千。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徐樂堅 :「我們現在正在和病毒進行這一兩年多來最嚴峻的一場戰鬥,可以說是一場硬仗。我們相信感染的人數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持續高企的。」

由於當地銀行陸續傳出員工確診,港媒報導,已經有近四分之一的銀行暫停營運,包括香港的匯豐控股、渣打銀行、中國銀行等13家主要銀行,共關閉約276家分行。隨著疫情升溫,香港衛生官員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來阻斷病毒傳播,但仍不排除封城的可能。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徐樂堅:「 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全盤的考慮,每一個情況、每一個地區,每一個(確診個案)爆發的情況去做決定,但我們不排除,如果真的社交距離措施在目前推行、市民配合的未必那麼理想的時候,有機會會有一些更加嚴峻的措施我們會做的。」

香港各大醫院也面臨醫療量能緊繃的困境,外傳,香港醫院管理局正在尋找合適酒店,並計劃重新改裝亞博一號館成為「方艙」。此外也尋找可興建方艙的地點,包括鄰近竹篙灣檢疫中心、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亞洲博覽館的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