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收視率創新低 外媒:中國人權議題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北京冬奧在爭議聲中舉行。外媒指出,北京冬奧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收視率最低的奧運,跟上一屆韓國平昌冬奧相比,收視率下降了43%。報導指出,因為中國的人權問題,使得人們不想看體育比賽。而中國人權,也成為參賽選手必須面對的受訪議題。

Yahoo Finance Josh Schafer (2022.02.08):「開幕式的觀眾人數為1600萬,比2018年下降了43%。」

在疫情與中國人權打壓問題下,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在爭議聲中舉行。中共當局以國家媒體機構,擴大海外傳遞訊息,並透過西方網紅在社群媒體宣揚正面形象。不過,美國媒體指出,北京冬奧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收視率最低的奧運。也讓美國負責轉播冬奧的NBC,面臨災難性的損失。

Yahoo Finance Josh Schafer (2022.02.08):「我們知道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已經對奧運會實施了外交抵制。這是關於中國的人權問題,和中國對被稱為維吾爾人的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虐待。所以這就是美國指責中國種族滅絕,他們在中國西部犯下的罪行。所以這確實是我們過去看到的。它使人們不想看體育比賽。」

根據《NBC》報導截至2月8日,透過電視、媒體串流服務觀看北京冬奧的人數,平均每天僅有1230萬,與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的平均收視人數2300萬,相差近兩倍。以開幕式來說,北京冬奧有770萬觀眾,低於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的 1600萬觀眾,和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的2000萬觀眾。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02.11):「(中共)它想洗白它的形象,它用維吾爾人去跑了火炬,不要忘記希特勒當年也用猶太人跑過一次,所以大家立刻想到,你幹的事跟希特勒一樣,所以你說洗白了?不是,抹黑了。再一個就是,體育主播搞了一半回家去了,然後廣告少了很多,所以原來想賺錢的現在沒賺到錢,更不要說用了多少水,去弄那個造人造雪。」

中共動用4900萬加侖的水,用人造雪來準備滑雪賽道。造成日本2位選手練習時摔倒受傷,其中一位脊椎損傷,必須住院開刀。

中國人權議題,在北京冬奧也沒有缺席。奪下女子單人無舵雪橇金牌的德國雪橇女王蓋森柏格,受訪被問到對中國人權看法。她回應,在中國期間不會對中國發表任何評論。並指出「對於該說什麼和在哪說,你必須小心」,提及回國後可能有一些話要說,但在現場不會說什麼。男子花滑金牌的美華裔選手陳巍,則對中共踐踏人權的行為持反對立場。去年10月受訪時曾表示「要發生更大的變化,必須有超越奧運會的力量。」、「人們在談論這個問題,而奧運會正在將其曝光,這已經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