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首設車來速篩檢站 騎車.開車都可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高雄疫情持續延燒,2月11日一天就新增13例確診病患,更有12例是岡山砂石場的職場群聚。從這個禮拜五(11日)下午開始,首次在岡山開設「車來速」社區篩檢站,不少民眾都開著車或騎車來篩檢。

岡山的巨輪路與通校路口,搭起棚架,好幾輛汽車排隊等待篩檢。不只開車,連騎機車也可以,甚至這位阿嬤,騎著腳踏車來採檢。週五(2月11日)岡山砂石場職場群聚,新增了11名確診案例,高雄市府週五下午起,首度開設「車來速」社區篩檢站,不少民眾晚上得知消息後,就趕來採檢。

車來速採檢民眾:「我覺得不錯啊,就是不用下車就可以採檢,然後也比較安全。」

高雄市岡山區長 黃中中:「我們選擇在巨輪路的路上,主要原因是因為這個路寬是足夠的,足夠可以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他都可以進來,所以除了快速通關之外,而且他能夠檢驗的時候,讓大家不用下車接觸盡量減少。」

週六(2月12日)高雄分別在岡山及大樹,開設4個社區篩檢站,市長陳其邁也鼓勵民眾,只要有足跡重疊,或有相關症狀,就快來篩檢,希望儘早揪出潛藏病毒。

高雄市長 陳其邁:「幾乎這一些被感染者,很多都是沒有症狀的,或者是覺得說好像喉嚨癢癢的,也沒怎麼樣,後來就覺得說好了,那就也不當一回事,我們認為說這個是很大的一個挑戰。」

施打站工作人員:「鄉親朋友,我們現在號碼牌已經發完了,現在在排隊的是下午一點,下午一點開始發號碼牌。」

屏東則是在屏東車站設立莫德納疫苗施打站,隨到隨打,但一早就大排長龍,從車站裡面,一路排到外面,現場發出800張號碼牌一掃而空,卻還有上百人在等著打疫苗。

排隊施打民眾:「我跑好多地方,省立醫院也沒有衛生所有沒有,7點多我就到這裡了,(7點多來就一堆人了?)對啊,過來剛好就拿到最後一號」

排隊施打民眾:「我第一劑還沒打,因為就是排隊的問題,現在就是限制比較多,沒打的話很多不方便。」

民眾就盼提升保護力,對抗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