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緩解雞蛋荒 農委會鬆綁雞蛋凍漲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農委會為了緩解缺蛋荒,鬆綁雞蛋凍漲措施,2月12日開始,產地價從每台斤34.5元調到36.5元,批發價則是從44元變46元。政策才剛上路,廠商馬上調漲,不過民眾依然掏錢買單,直說有買到就好,不在意漲價。

菜籃族左挑右選買雞蛋,不過看看售價,一早每台斤調漲到50元,來到對面雜糧行,也是同樣價錢,就算成本變高,民眾還是照買不誤。

民眾:「我覺得貴,我覺得現在是最貴的時候了,買到就好,因為還是要吃啊。」

民眾:「我住板橋,板橋都買不到,(怎麼會想一次買那麼多)因為不好買啊。」

缺蛋問題持續延燒,農委會為此鬆綁雞蛋凍漲措施,(2月)12日開始,產地價和批發價各調漲2元,等於每台斤變成36.5元和46元,此外更補貼雞農飼料成本每台斤3元,全國300萬隻蛋中雞,每隻補助25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2元的市場機制,加3元農委會獎勵機制,是一個最好的措施,消費端只上漲2元,換算每一顆只上漲0.2角,可以有助於對於消費者價格的穩定措施。」

雜糧行業者 葉先生:「等於說(進貨端)漲了2元,我就要漲2元,從去年11月到現在,應該漲了3成有啦。」

雜糧行老闆娘 賴小姐:「我們是零售商是沒有(影響),但對蛋農應該有啦,客人應該還可以接受啦,因為總比買不到蛋好啊,所以再貴都有人買。」

蛋價恢復市場機制,將一路實施到2月底,到時會再看成效滾動式檢討,蛋農雖然表示肯定,但也點出隱憂。

彰化二林蛋農:「那這樣一般(自產自銷)的生產者,就吃不到(補助)了啊,應該去針對原物料那邊著手,看要去跟中南美洲進更多原料,因為現在我們飼料廠說,他們買不到原物料的問題。」

蛋農希望能針對飼料原物料的補助,畢竟飼料中佔7成的玉米,去年就貴4成以上,養雞協會則表示,蛋雞要養到18週齡,才能穩定供蛋,目前大多是老母雞苦撐,研判全台供蛋速度,至少要到4月才能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