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卡車司機示威延燒 反強制疫苗蔓延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加拿大卡車司機反強制疫苗令行動持續,渥太華所在的安大略省,周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其影響已蔓延到紐西蘭、法國和奧地利等國家。

週五,越來越多的紐西蘭人匯集在惠靈頓國會大廈外的草坪上。過去4天裡,在加拿大「自由車隊」的啟發下,成千上萬的紐西蘭人不分晝夜的在這裡抗議疫苗強制令,附近的道路也被抗議者的車輛堵住。

週四晚間,警方曾試圖驅散抗議者,並逮捕了逾百人,但抗議人群堅持拒絕離開。

同樣受到加拿大卡車司機的鼓舞,來自法國各地參加「自由車隊」的人們,週五陸續抵達首都巴黎,準備參加週六的抗議集會。

法國「自由車隊」支持者 Maryse Richard:「我覺得真的要對他們(加拿大人)說『謝謝』,因為他們,卡車司機和所有人,所有的加拿大人,把所有人聯合起來,在澳大利亞,在紐西蘭,現在在歐洲,在法國,人們看到了(加拿大自由車隊),真的推動人們走上街頭為自由而戰。」

而巴黎警方則出動數千警力,以及裝甲車和水炮車,阻擋「自由車隊」進入巴黎,並發布禁令,警告「自由車隊」的成員,如果堵塞交通,可能會被罰款和逮捕。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街頭,週五也出現大批人群,手持「自由車隊」的條幅和加拿大國旗,既表達對當地疫苗強制令的抗議,也對加拿大卡車司機表示聲援。沿途的車輛則不斷鳴笛表達支持。

奧地利各地的卡車也紛紛趕往維也納,但在城外遭到警方攔截,不過仍有一些卡車設法繞道進入城內。

奧地利抗議者:「什麼樣的抗議不重要,只要是非暴力的,而且是持久和有意義的,和平的,就像在加拿大一樣。」

而在「自由車隊」的發源地加拿大,卡車司機們在首都渥太華的抗議活動已持續了整整兩個星期,來自政府和警方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施壓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五表示,卡車封鎖道路和美加邊境口岸的作法是非法的,政府正在考慮所有結束這些抗議活動的選項,但目前還不會考慮動用軍隊。

同一天,渥太華所在的安大略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省長福特威脅將以罰款、甚至監禁的方式來懲罰抗議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