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奮鬥救烏克蘭 基輔人大遊行一心抗俄

數千名烏克蘭人13日冒著寒冬,揮舞國旗、唱著國歌,走上首都基輔街頭,展現全國一心抵抗外侮。(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數千名烏克蘭人今天冒著寒冬,揮舞國旗、唱著國歌,走上首都基輔街頭,在憂心俄羅斯入侵之際,展現全國一心抵抗外侮。

一些民眾高舉寫有「戰爭不是答案」的標語,其他人則拿著布條,呼籲全國「抵抗」。

學生謝爾班科(Maria Shcherbenko)表示:「恐慌沒有用,我們得為了獨立而團結奮鬥。」她手持標語牌,牌子上寫著:「我保持冷靜,我愛烏克蘭。」

這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稍早的說法類似。

澤倫斯基稍早表示:「我國恐慌,就是敵人最好的朋友。氾濫的資訊強調戰爭一觸即發,都只是要製造恐慌,對我們沒有幫助。」

東部分離主義者在俄羅斯支持下作亂,長達8年的衝突奪走1萬4000多條人命之後,烏克蘭現在面臨俄羅斯全面入侵的威脅。

克里姆林宮在俄烏邊界集結超過10萬大軍,並在烏克蘭北方的白俄羅斯進行軍事演習,以及在烏克蘭南方的黑海地區舉行海軍演習。

華盛頓警告戰爭一觸即發,西方國家紛紛撤離外交人員,並要求公民立刻離開烏克蘭。

而澤倫斯基等領袖雖都呼籲冷靜,烏克蘭也已擬定了撤離首都基輔300萬居民的計畫。

帶著2名稚子參加遊行的納沃塞斯基(Nazar Novoselsky)表示:「我們在這裡,讓大家知道我們不害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