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繃緊神經 澳最後一批外交人員撤離基輔

澳洲總理莫里森13日表示,澳洲已指示所有仍在烏克蘭基輔的大使館人員撤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俄羅斯持續在俄烏邊境增兵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已指示所有仍在烏克蘭基輔(Kyiv)的大使館人員撤離。

美國與加拿大都已宣布類似舉動,一連串電話外交也都未能緩解區域緊張。

俄羅斯10多萬大軍幾乎已將西鄰的烏克蘭團團包圍,並在黑海展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習。美國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

莫里森表示,澳洲會把業務移至距離基輔約540公里,鄰近烏克蘭與波蘭邊界的利維夫(Lviv)。

他表示,留在基輔的3名使館人員先前持續協助「(烏克蘭)許多有雙重國籍的澳洲人」。

「如各位所知,情勢日漸惡化,來到非常危險的階段。」

莫里森雖然譴責「俄羅斯獨斷獨行的片面行動」,但也回歸區域政治,批評中國「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增兵依舊不發一語」。

莫里森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樂於批評澳洲…卻對俄羅斯軍隊集結烏克蘭邊界不發一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