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培育台灣和牛 首家源興牛火鍋餐廳開張

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成立源興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育的台灣和牛以「源興牛」為名上市,首家「源牛」專賣餐廳13日在台北小巨蛋商圈開幕,源興居生技公司董事長劉泰英(中)致詞表示,讓台灣有自己的和牛,是李登輝晚年的最後遺願。(圖/源興居生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培育的台灣和牛以「源興牛」為名上市,這也是李登輝送給台灣人的禮物,首家「源牛」火鍋餐廳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商圈開幕,研發團隊有信心比日本和牛更好吃。

李登輝過世前,成立源興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台灣唯一研發台灣本地和肉牛的產業公司。源興居生技日前宣布,經日本顧問及台灣畜產顧問多年的研發,已研發出最適合台灣人口感的台灣和牛肉,肉質甜美且具有奶香味,保水性佳,全熟也不柴澀,口感超越美牛,也比日本和牛好吃。

源興居生技公司董事長劉泰英在源牛餐廳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的肉牛95%靠進口,讓台灣有自己的和牛,是李登輝晚年的最後遺願,他接下重任後,展開一連串的配種、飼育、繁殖,再從肉品處理、菜色研發改良到副產品開發,都是許多專家與同仁共同努力的結果,源興牛價格親民,就是要讓更多民眾品嚐到台灣和牛的香味與美味。

首家源牛餐廳主要提供火鍋及各式源牛手路菜,另外也銷售牛排、牛肉調理包及牛乳製品。

源興居生技表示,李登輝在陽明山擎天崗收購二戰前日本人放牧的「但馬牛」,他希望發揮農經專長,培育出台灣的和牛,出產比日本更好吃的和牛品質,並以新北三芝故居「源興居」為名,命名為「源興牛」。

李登輝收購的擎天崗但馬牛,經過血液及基因檢測結果被認定為原原種但馬牛,因在長期近親繁殖下產生「基因純化」現象,保留了日本但馬牛的原始基因庫,研究結果曾登上日本畜產學會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