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蕭茲將前往烏俄 試圖舒緩烏克蘭危機

德國總理蕭茲即將飛往烏克蘭和俄羅斯,以協助緩解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德國也呼籲公民盡快離開烏克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西方情報官員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逼近之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即將飛往烏克蘭和俄羅斯,以協助緩解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德國也呼籲公民盡快離開烏克蘭。

美聯社報導,蕭茲14日將首次以總理身分造訪基輔(Kyiv)、15日轉往莫斯科。他行前再度警告俄方不要動武,並主張繼續透過多種外交方式緩解俄烏局勢。

蕭茲12日告訴國會上議院:「我們的工作是避免歐洲爆發戰爭,因此我們向俄方發出明確訊息:任何軍事侵略都將對俄國及其前景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我們也會與盟友攜手合作。」

蕭茲一再強調,一旦莫斯科發動攻擊,將付出「高昂代價」,但他的政府拒絕向烏國提供致命武器,也不願具體說明將支持對俄實施哪些制裁,這引來國內外的批評聲浪,柏林對抗俄羅斯的決心也受到質疑。

另一方面,路透社引述一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事實上,柏林並不期待蕭茲與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會面能有具體成果,而是希望能進一步了解俄羅斯在烏國邊境部署重兵的真正目的。

這名消息人士說:「蕭茲將會強調,我們不僅已準備好展開對話,也會堅持俄方必須讓局勢降溫,且必須撤走被視為威脅的大批部隊。」

儘管蕭茲沒有明說俄國可能受到的制裁,但一般認為,充滿爭議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就是德國手上唯一的王牌。這條管道可將俄羅斯出產的天然氣經由波羅的海運送到德國,並繞過中轉國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與蕭茲的會晤中矢言,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一定會切斷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

此舉將在經濟上傷害俄羅斯,但也會給德國帶來供應問題。目前管道建設已經完成,但尚未正式營運。

德國經濟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能源、運輸與環境部門主管肯弗(Claudia Kemfert)分析:「除了拒絕批准北溪2號管線,德國並沒有太多籌碼…德國很容易受到勒索,我們能做的事不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