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新星藥檢風波 體育仲裁法庭聽審結束

體育仲裁法庭(CAS)已經結束它在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圖)禁藥風波的聽審,接著將進行審議,最終裁決將於今天稍後宣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體育仲裁法庭(CAS)已經結束它在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禁藥風波的聽審,接著將進行審議,最終裁決將於今天稍後宣布。

15歲的瓦莉娃於7日寫下新頁,成為第一位在奧運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選手,替俄羅斯奧會(ROC)代表隊順利拿下團體賽金牌。她去年12月25日的尿液樣本驗出對遭禁的心絞痛治療藥物呈陽性反應,但結果隔了6個多星期才公開。

由於俄國政府系統性違反禁藥規定受到懲處,俄羅斯選手僅能以ROC而非國家代表隊名義參加北京冬奧。

瓦莉娃藥檢未過,讓她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的未來以及俄羅斯奧會花滑團體賽金牌,都懸於一線。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瓦莉娃預計參加15日舉行的女子個人賽,且是奪金大熱門,體育仲裁法庭因此不得不趕緊裁定她能否繼續在北京冬奧比賽。體育仲裁法庭的聽審進行了近6個小時,於今天凌晨2時10分結束。

體育仲裁法庭表示,這場透過視訊進行的聽審,出席者除了瓦莉娃,也包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國際滑冰總會(ISU)、俄羅斯反禁藥組織以及俄羅斯奧會的代表。

法新社報導,體育仲裁法庭表示他們將於北京時間今天下午2時左右宣布裁決結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